这个判决结果不但让澳大利亚记者的哀嚎,也让澳情报部门怒了!

2019-02-23 15:06:48    环球时报

原标题:这个判决结果让澳大利亚情报部门怒了……

“我们国家的反诽谤法,竟然成了对国家安全最大的威胁!”一位澳大利亚记者这样“怒不可遏”在自己的社交账号上控诉着…..

原来就在今天,澳大利亚的法院经过审理后认定,澳大利亚主流媒体《悉尼先驱晨报》及其前亚太编辑加诺特(John Garnaut),曾在一篇2015年的报道中诽谤了澳大利亚知名华商周泽荣

然而,这位华人富商对澳大利亚媒体的反击,除了引来了一些澳大利亚记者的哀嚎,居然还离奇地引起了澳大利亚情报部门的关注以及……不满。

先简单给大家介绍一下案情吧。从澳大利亚各家主流媒体的报道来看,华商周泽荣所控告的那篇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的报道,是2015年时其前前亚太编辑和前驻华记者加诺特所写。其报道的主要内容是指控周泽荣与他人合谋参与了一起对联合国官员的行贿案,并控诉周泽荣在澳大利亚的影响力亦是靠向官员行贿而发展起来的,还认为他应该被美国引渡和接受惩罚。但周泽荣则认为这篇报道是对他的严重污蔑和诽谤。

1550889996605532.png

(图为周泽荣)

而今天澳大利亚的联邦法庭审理后认定,这篇报道中确实有多处内容对周泽荣构成了诽谤。虽然《悉尼先驱晨报》所属的澳大利亚费尔法克斯媒体集团(Fairfax media)和前记者加诺特辩称他们的报道只是在怀疑周泽荣有问题,审理此案的澳大利亚联邦法官却认为这篇加诺特在报道中的用语和表达方式确实给人造成了周泽荣参与了行贿案和有罪的印象。

这位法官还指出加诺特在报道中使用了夸张的语言和煽动性的描述。而当加诺特辩解说自己是个很有操守和职业素养的记者后,法官又指出尽管身为《悉尼先驱晨报》前驻华记者的他有丰富的中国的报道经验,他却偶尔会夸大报道的内容,甚至表现出一种矫揉造作地傲慢。

法官还指出报道也没有公平地呈现周泽荣一方给出的回应。

因此,法院最终认定周泽荣胜诉,判处费尔法克斯媒体集团及加诺特赔偿周泽荣28万澳元,并承担至少10万澳元的诉讼费用。

1550890053589173.png

而根据当地华文媒体《今日悉尼》的消息,周泽荣在宣判后即表示他将把这28万澳元一分不剩地捐给澳大利亚的退伍军人及其家属,并感谢了澳大利亚法院的公正判决。

1550890090642415.png

不过,此事到这里还没有结束。但这不仅仅是因为《悉尼先驱晨报》方面已经提出了上诉,更因为这一判决很快就引起了澳大利亚一些媒体记者的强烈不满。

今日热点

小编推荐

频道热点

关闭
X
本网页已闲置超过2分钟,点击关闭或空白处,即可回到网页